[州庆快讯]州住建局拉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序幕

[州庆快讯]州住建局拉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序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字体大小:

专项整治动员会现场

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作重要讲话


8月25午,湘西州住建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省、州关于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要求精神,安排部署州住建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拉开了州住建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的序幕。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佳瑛对州两办《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了传达解读。清理整治的对象主要包括: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两年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公务员。清理整治的内容主要为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重点清理涉矿类、涉砂类、涉渔类、涉小水电类、涉烟花爆竹类、涉危险化学品类、涉房地产类及其他经商办企业等8大领域。 

 祝期祥强调,高度重视。思想上要形成共识,要求上要严格标准,行动上要不打折扣,按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按照步骤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搞好自查自纠。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人力、精力、时间,重点围绕省、州确定的8类违规经营性活动,按规定时限和相关要求如实填报,按时上报,搞好自查自纠。三要强化具体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局里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严肃查办案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动真格、出实招。注重惩防并举,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案件剖析、通报和整改建议落实的跟踪、回访和问责,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公告,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加强宣传,提高社会群众知晓,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鼓励推行有奖举报制度,对举报的违法违纪违规情况,经查属实的对举报人进行现金奖励。 

同时,为确保全州涉房地产类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州住建局按要求还专门成立全州住建系统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房地产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全州住建系统房地产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的牵头、指导、协调和督查。

(供稿:黄珍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