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住建局(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湘西州住建局(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大小:

1月10日,湘西州住建局(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前阶段主题教育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就下步巩固深化教育成果问题进行部署。党组书记宋宗江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州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黄沛怀出席。

宋宗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办)党组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在州委第八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学习教育上发力,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更加扎实;在锤炼党性上发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担当作为上发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更加有为,累计帮助9.9万户37.1万名贫困群众解决了住房安全;在践行初心上发力,党员干部为民更加主动;在从严治党上发力,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更加严格。

宋宗江要求,下一步要持续加压用力,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学习教育要再加温,常补理想信念之“钙”;整改落实要再加压,常抓立行立改之“实”;调查研究要再加力,常练推动工作之“功”;机关党建要再加强,常夯创新发展之“基”。

黄沛怀对州住建局(人防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州住建局(人防办)主题教育突出了五个特点:一是主要领导带头,以下率上高位统筹推进,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落实,带头开展学习教育;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密切配合,抓实推进“一岗双责”职责;党员干部凝聚共识,积极行动,主动跟进,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烈动力。二是抓实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引领,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学习等方式,扎实推进思想教育。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聚焦查明情、听民意、解民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推动剖析问题走深走实,围绕工作重点难点,聚焦自身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检视,为抓好整改奠定了良好基础。五是深化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坚持“小切口、实措施”的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抓整改,主动认领问题,着力推进了整改落实的难题,切实让老百姓看到了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会后,州住建局(人防办)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党员干部召开了周五集中学习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