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州住建局部门预算公开

2018年州住建局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2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州住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 承担牵头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工作;

(二)制定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指导实施;

(三)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

(四)承担全州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

(五)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指导和监督房地产市场管理责任;

(六)指导和管理全州建筑活动制定城乡建设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

(七)承担全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

(八)承担规划和指导村镇建设的责任;

(九)承担推进全州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进步的责任;

(十)承担全州城镇减排的责任;

(十一)制定行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导住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十二)承担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机构12个,所属二级单位8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住房保障科、城乡规划科、房地产建管科、建筑管理科、城市建设管理科、燃气安全监管科、建筑节能与科技设计科、村镇建设科、计划财务科、人事科。

所属二级单位分别是:州城乡规划管理处、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州风景园林管理办公室、州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州劳保基金管理办公室、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

除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外,其余均为全额拨款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预算总收入合计2375.0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425.01万元(含经费拨款1049.71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75.3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95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预算总支出合计2375.0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85万元,城乡社区事务2217.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了40.15%,主要原因是:1、州本级预算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人员经费每人每年增加了0.8万元;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州劳保办机构撤销转入管理费一次性非税收入357.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5.0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368.5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6.4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56.46万元,主要用于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住房保障房建设工作以及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工作等方面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局本级12个内设机构及所属8个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77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8.38万元,增加46.02%。机关运行经费增加原因是州本级预算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提高等。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运行所需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局机关及二级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5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4万元,公务接待费18.8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6万元,公务接待费18.5万元。

2018年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5.9万元,减少率为10.15%。其中,公务接待费与去年基本持平,公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6.2万元,主要是由于我局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精神,加大了对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有公务车辆9辆,通用设备209台(套)。2018年拟新增通用设备118台(套)。

4、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41.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2.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8.8万元,事业单位用地35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州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州级支出预算表

17、州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1、新增资产表

州住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