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州住建局(州人防办)部门预算公开汇总

2021年州住建局(州人防办)部门预算公开汇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州住建局(州人防办)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牵头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工作;

(二)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

(三)推进住房制度改革;

(四)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

(五)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指导和监督房地产市场管理;

(六)指导和管理全州建筑活动;

(七)拟定城乡建设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八)负责全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

(九)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

(十)负责推进全州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进步;

(十一)负责推进全州城镇减排工作;

十二)制定行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导住建(人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负责住建(人防)系统职工队伍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

十三)承担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为正局级全额拨款单位,内设职能科室14个,所属二级单位9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核定编制118,其中,局办机关行政和参公编制38人,全额编制80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03人,提前退休人员1人,提前离岗11人(州建筑规划勘察设计院改制),退休人员84人。

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法规科、住房保障科、房地产建管科、建筑管理科、城市建设科、城市管理和执法监督局、建筑节能与科技科、勘察设计科、村镇建设科、计划财务科、人事教育科

所属二级单位分别是:州园林绿化中心、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州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州燃气安全监督管理站、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州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除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外,其余均为全额拨款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办)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预算总收入合计1360.7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346.39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4.4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预算总支出合计1360.7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5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3.16万元,城乡社区1077.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8.6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了52.82%,主要原因是二级单位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因单位改制撤销,减少了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60.7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22.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8.2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业务工作专项支出38.25万元,主要用于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住房保障房建设工作等方面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本级14个内设机构及所属9个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0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77万元,减少率2.33%。机关运行经费减少原因是单位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项规定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运行所需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局机关及二级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2万元,公务接待费23.8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2万元,公务接待费23.8万元。

2021年与2020年相比减少了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9.2万元,公务接待费与上年持平。我单位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精神,加强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的管理。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有公务车辆7辆,通用设备323台(套),专用设备106台(套)。2021年暂无新增资产支出。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2万元,主要为办公家具购置、石油制品、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等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州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州级支出预算表

17、州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1、新增资产表


2021年住建-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