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全州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

湘西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全州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9 字体大小:

 

各县市房地产管理局:

现将2015年全州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湘西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539


2015年全州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全省住房工作会议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州住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研判房地产发展趋势,强化风险防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二、工作目标

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5亿元以上,全面启动前期物业管理招标投标、住宅产业化工作,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三、主要工作

(一)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认真贯彻落实房地产业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房地产市场分析研判,出台《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州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检查执法力度,结合我州实际,年开展两次房地产市场督查工作。进一步做好项目资本金、预售资金、房屋维修资金的安全监管,积极推行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

(二)加快发展和规范物业服务产业

建立健全物业管理政策法规体系,出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政策,启动前期物业招投标管理,全面推进物业服务管理市场化组织开展物业从业人员、物业管理师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继续物业管理扩面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全州新建商品房专业物业管理覆盖率达100%市县城区、建成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100%

(三)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

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住宅产业化的指导意见》(湘政发〔20141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推进住宅产业化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政办发〔2014111文件精神,出台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实施意见,启动湘西自治州住宅产业化规划编制工作,并组织督查、验收产业化项目实施情况。

(四)加强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

贯彻落实《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关于修改〈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决定》,充分利用湖南省房地产信用信息评价结果,加大对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拓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采集渠道,完善信用评价标准,促进企业诚信守法,保持房地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提升全州信用信息录入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开展12次全州信用信息联络员培训班。

(五)依法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

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行为,出台《湘西自治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确保房屋征收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建设全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系统,畅通公开渠道,将征收范围、征收决定、补偿方案、安置方式等情况及时公布,增加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组建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行为,排查化解征收拆迁矛盾。

(六)狠抓信访维稳工作

针对当前房地产业各种矛盾呈多样化、复杂化上升趋势的特点,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坚持以情动人、以法服人,认真处理信访投诉,妥善化解矛盾纠纷,防止重复投诉,力争将信访事项解决在最基层。着力净化市场秩序,规范行业行为,使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的反映和处理,切实提高信访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利和社会大局稳定。

(七)深入推进房协各项工作

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完成湘西自治州房地产业协会换届选举,适时在泸溪县开展第四届“房地产杯”篮球比赛。同时,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通过举办房地产或物业管理知识抢答赛等系列活动,促进全州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