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城乡总体规划(2014-2030)行政评审会召开

龙山县城乡总体规划(2014-2030)行政评审会召开

来源:龙山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体大小:

1013日,龙山县召开县城总体规划(2014-2030)初步成果汇报会行政评审会。县领导彭正刚、梁君、梁高武、吴少叶、王京海、廖光和、喻中文、符家波、李冬梅、彭南卫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梁高武主持。

会上,设计单位对县城总体规划初步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了此次规划设计项目取得的成果,从项目概述、发展条件、发展目标与性质、县城城乡发展规划及中心城市规划进行了解读。并就龙山县城乡总体规划进行了分析,从人口与城镇化水平、县域城乡体系规划、县域空间规划、县域产业选择与布局、发展方向等方面解读了龙山未来布局规划。

龙山县城乡总体规划以建设示范龙山、绿色龙山、文化龙山、和谐龙山和智慧龙山为发展目标,确定县城以武陵山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湘鄂渝三省(市)交界边贸中心、大武陵山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湘西绿色农副产品基地、宜居山水园林城市的城市性质;城市发展方向根据用地适宜性评价及空间制约条件而分析,提出“西进、北拓、南扩、东限”与来凤县城“南进、东拓、西扩”城市发展策略不谋而合,形成龙凤双城“四化建设”。即功能布局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空间一体化、生态建设一体化。逐步发展为城市规模3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城区人口30万的大城市,与来凤县打造成一脉一格局的总体规划;城市空间发展结构以一心四轴四区为轴心,建设六横六纵的道路交通网络,设计两廊、两带、三广场、五公园的绿地系统,对县城闻业设施交通、设施、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布局进行规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