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整改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整改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大小:


3月20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整改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会场设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设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议由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谭颂方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年来,副巡视员吴启旺出席会议。

鹿山强调,专项巡视工作是对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全省住建系统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系统抓、整体改、联动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对招投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整治;在巡视整改会议结束后,各市州住建局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鹿山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一直高度关注招投标工作,此次整改涉及十四个须整改的工作任务,要省市联动,由上而下,一体推进,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确保见底见效:一是开展全省招投标政策调研,引导建筑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围串标查处和标后稽查震慑力;三是推进交易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四是加强宏观政策引导、助推建筑业“四化”建设,五是构建全省规则统一的招投标市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六是建立健全诚信评价体系,实施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七是强化部门联动执法,加大依法处罚力度;八是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水平,维护市场竞争环境。

谭颂方对全省各市县区派驻住建部门纪检组提出四点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具体体现;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整改落实落地;务必监督在前、监督到位,当好纪律的维护者、整改的督促者;务必加强联动和上下沟通,综合运用信息共享,发挥整体优势。

刘年来传达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具体巡视意见,并布置了相关整改措施,要求各地市认真按整改措施贯彻落实。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住建局、城管局相关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