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召开

湘西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宋宗江讲话

5月18日,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召开全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调度会。局(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宋宗江,局(办)党组成员、州人防办副主任田兴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办)党组成员、州住建局副局长彭峥嵘主持会议。各县市住建局(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州住建局(州人防办)村镇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州住建(人防)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农村危房改造“三个全覆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住房保障扶持政策,确保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各县市住建局(人防办)要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农村危房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多渠道筹集整合资金,加大资金投入,解决动态新增4类重点对象危房,因灾等不可抗力造成的4类重点对象危房以及“边缘户”危房的改造。要根据贫困户的贫困程度、房屋危险程度和改造方式等科学制定分类补助标准,充分调动群众建房积极性。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确保6月底前,全州1085户4类重点对象和“边缘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要按照“一周一调度、一周一考核、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评”工作制度,对全州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实行考核。新建房屋要满足“一户一宅”要求,建新必须拆旧,切实消除危旧房住人隐患。要妥善解决老人及自愿放弃户的住房安全问题,及时取证销号。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息访息诉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拨打扶贫领域投诉电话反馈问题的核实整改。要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途径,完善群众反映问题的核查和反馈机制,借助农村危房改造咨询投诉电话等做好政策宣传、服务,对群众反馈问题及时调查情况并反馈结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与财政部门衔接,严格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监管,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回头看。要强化监管措施,重点防止改造对象确定、房屋安全性鉴定、确定补助金额过程中出现优亲厚友、索拿卡要,以及统建、代建过程中出现滥用职权、截留私分、偷工减料、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问题,发现有关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