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造价站开展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全面检查

州造价站开展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全面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大小:

花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

湖南乾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检查


(通讯员 杨大立)为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监管,维护市场有序竞争,规范造价咨询企业造价人员执业行为,5月25日至6月5日,湘西自治州造价站组织对全州50余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出重拳整治行业乱象。

检查采用审核资料、现场检查方式,对全州咨询企业全覆盖。重点对外地企业在本地设立分公司是否有固定办公场所租赁合同、总公司的授权书及分公司法人的任命文件,公司规章和取费标准是否上墙公示,在本地执业的造价工程师是否足数到位,从业人员的资质证书是否齐全,成果文件是否按规范制作封面扉页、按要求盖章签字等方面进行检查。

各咨询企业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纷纷表示希望政府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咨询行业行为,净化咨询市场环境。下一步,州造价站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重点解决部分外地咨询企业“提篮子、挂牌子”,专职专业人员在册不在岗,违规操作、违规计价等主要问题,促进造价咨询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