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湘西人游湘西 走进美丽乡村”活动

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湘西人游湘西 走进美丽乡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大小:

5月22日,天朗气清,阳光明媚。为响应州委州政府“湘西人游湘西”号召,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宋宗江的带领下,来到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开展“湘西人游湘西 走进美丽乡村”活动。

活动合影。

道德讲堂。

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宋宗江讲话。

上午,宋宗江带领全体职工首先参观了《爱在竹山》沉浸式体验景区,体验非遗文化、农耕文化、习俗文化、婚俗文化,与当地老百姓一起参与体验推磨等农事活动,学习纺纱、织布等传统工艺,感受古老苗寨的浓浓乡愁。然后,参观了竹山乡居高端民宿,了解文化旅游扶贫的神奇“裂变”“竹山模式”的发展情况。

体验农耕文化。

体验非遗文化。

下午,开展了周五学习和道德讲堂,分“观看视频宣传片、听取传统村落保护情况讲解、分享心得体会、唱《湘西往事》主题曲、诵抗疫诗篇、领导点评六个环节。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湘西宣传片,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村镇科符波从传统村落概况、湘西传统村落的三大特点、湘西传统村落的特色、湘西传统传统村落未来保护与发展设想等方面讲解“保护传统村落 建设美丽乡村”。之后职工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还有唱山歌、诗歌朗诵等表演节目精彩纷呈。

讲解“保护传统村落 建设美丽乡村”。

职工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宋宗江表示,通过道德讲堂的形式,让大家更加了解和感受到湘西州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情况,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展现了湘西住建人防所有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鼓舞了干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坚强信心。住建人防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农村危房改造、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古城古村古镇保护发展、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人防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湘西州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新业绩、新成效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贡献。

鼓舞人心”比赛。

拔河比赛。

欢快的活动氛围。

最后,还进行了“鼓舞人心”“运乒乓球接力赛”“拔河比赛”等团队趣味活动。职工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促进了民族、地区之间的团结,还学习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美丽湘西建设成效,增强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