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庆祝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庆祝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大小:

在吉首军分区打靶场集合。

7月29日,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庆祝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活动。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宋宗江出席并对活动讲评,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干部子女参加活动。

进行实战射击训练。

干部职工完成射击后查看成绩。

当天早上8点30分,干部职工来到吉首军分区打靶场,在吉首军分区教官的引导和讲解下,掌握实弹射击动作要领,并按照每十人为一组,进行实弹射击。所有干部职工按照统一指令和要求,迅速投入,整个实弹射击过程紧张激烈、有条不紊。经过2个多小时的实践训练,大家挥汗如雨,完成了本次实战射击训练。

湘西州红十字会专家现场教学应急知识。

干部职工实操急救训练。

实操包扎训练。

实操包扎训练。

下午,在机关院内,湘西州红十字会专家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动手操作,随后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在机关院内设置一处木材堆,教员先讲解灭火器操作要领,然后按序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战操作。

观看《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宣传教育片。

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居安思危备战人防》宣传教育片,吉首军分区领导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国防知识教育课。

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战操作。

宋宗江点评时表示,这次“国防军事训练”活动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展现了住建人防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军事活动,接受国防教育、了解军事技能、感受了人防发展、增强了安全意识。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凝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发扬部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纪律严明的作风,努力推动湘西州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新业绩、新成效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贡献。

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职工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学到很多知识,提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国防意识,培养基本军事素质,营造干部职工懂国防、爱人防的良好氛围,还能强身健体,凝心聚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