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彭峥嵘副局长一行调研智慧吉首建设情况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彭峥嵘副局长一行调研智慧吉首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大小:

大数据时如何实现智慧“大城管”管理?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11月13日上午,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彭峥嵘、州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熊鹤松一行深入智慧吉首运营中心调研智慧吉首建设情况,大数据时代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管理更有效,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湖南赛吉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爱钧接待调研人员。

 在认真听取赛吉总经理袁爱钧关于智慧吉首子项智慧交通、智慧政法网格化平台、智慧旅游等建设情况汇报后,彭峥嵘副局长详细询问了智慧交通指挥调度平台、智慧政法网格化APP等应用效果及功能部署情况。调研组指出,智慧吉首的建设要超前,比预期预想的要好的很多,建好的功能基本已覆盖了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上所要求的网络要联通、视频要调动、数据要对接等基本功能。 

彭峥嵘表示,不光是要完成任务,主要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能力,建设智慧“大城管”平台,利用现有资源,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以智慧交通为例,通过对城市交通情况实时监控、违法抓拍采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筛选、整理、归类,实现对城市交通的统一指挥、调度、管理,使人、车、路密切的结合,达到提高交通运输效率、交通通行效率、保障交通安全、改善环境质量的效果。尤其是交通指挥调度平台实现多层面、全覆盖、全天候的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实现一图总调度,总控室根据道路实时视频、拥堵事故信息及时调度最近执法人员、执法车辆第一时间处理预警信息。  

下一步,智慧城管结合智慧交通指挥调度平台,预将建设智慧城管指挥调度平台,结合智慧吉首APP等功能应用,实现交罚款、执法车辆统一调度、公交车辆统一调度、环卫、渣土、燃气等公用事业建设或者其他智慧城管功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