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山赴湘西州开展质量安全检查

鹿山赴湘西州开展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大小:

检查吉首市科进御龙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召开座谈会

12月7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在参加省委11个深度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后,就地在吉首开展“四不两直”检查质量安全工作。厅建管处、省质安监总站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技术专家参加检查。

鹿山厅长一行检查了吉首市科进御龙湾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地实名制管理及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就施工现场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及问题,要求湘西州住建局、吉首市住建局及相关责任主体落实整改,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鹿山厅长还强调,湘西州、吉首市住建部门要举一反三,对全州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排查,并督促项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同时,就进一步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建筑行业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健全管理体系。一方面建筑企业、项目要建立健全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建设、施工、监理等三方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建设、施工、监理等三方责任主体责任,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安全基本保障条件;二是要引导帮助企业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组织开展企业家和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指导帮助本地企业学习先进建筑企业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切实提升本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监督规范化和质量安全考评工作。住建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厅质量安全监督规范化以及质量安全标准化考评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相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项目质量安全规范化管理。在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规范化管理后,在进一步抓人员履职尽责以及人员素质。四是科学管理。工艺、工序投入管理不到位,就是变相的“偷工减料”。要合理施工工序、合理配备物力资源要素、合理现场组织、人员到岗履职,达到生产效能提高。随后鹿山厅长一行又对装配式建筑项目红枫谷康养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对智能智造、产业链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