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迎建党100周年“增强国防观念强化民防意识”系列主题活动

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迎建党100周年“增强国防观念强化民防意识”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大小:


     2月25日,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全体职工子女来到州民师附小人防教育基地,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增强国防观念 强化民防意识”系列主题宣教活动。

参观人防工程教育基地。

参观人防工程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参观了人防工程教育基地,学习了人防基础知识和应急相关知识,了解湘西州人防民防的发展历程,观看空袭警示展板,学习防灾救灾相关知识,对人防的知识的重要性进行总体了解,进一步树牢爱国观,营造热爱国防、参与人民防空建设的氛围。沉浸式体验了模拟地震、火灾等紧急灾害现场,通过VR的技术支撑,真实感受灾害的突然性、危害性、严重性,让大家切身感受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大家应对灾害的能力和素养,做到防范于未然。

观看人防相关知识展板与模型。

VR综合体验。

人防工程是防备敌人发起突然袭击而建设的避难场所,它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冲击波、核辐射等杀伤因素的危害。人民防空是与敌人的空袭和自然、人为灾害作斗争,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和减少国家的损失。人防的作用与任务密不可分,体现在人防完成平时和战时的任务。

心肺复苏体验。

人防工程展示。

活动合影。

此次宣教活动重点围绕人防工程重要性、爱国主义的必要性、工作安排的全局性等,对人防职能和任务以及国防知识、人民防空知识、防空警报信号、人员应急疏散、空袭防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